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党课:不忘初心坚守本色  做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干警
2019-06-10 15:05:00  来源:海门检察

  “检察人员的‘初心’是加入检察队伍时面对国旗宣誓时的誓言,是自己立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豪迈理想。”6月5日上午,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以“践行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锻造高素质检察铁军”为题为全院员额检察官、中层以上检察干警上廉政党课。

  围绕检察官职业道德“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五个关键词,钱国泉检察长从如何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如何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提供更加优质丰盛的检察产品;如何永远保持司法为民的担当本色;如何内外兼修,努力提高公正司法的能力;如何坚守初心,永远保持清正廉洁干净本色。教育检察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守纪律、讲规矩和严格司法、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检。

  钱国泉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检察人员是“打铁的人”,首先就要成为“铁打的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些党员干部包括检察人员“初心”失守,走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令人警醒。我们要汲取教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正确对待手中权力,都不拿手中权力做交易,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坚持在干净中永葆纯洁,在干事中体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