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市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08-11 14:19:00  来源:海门检察

  海门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后,市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制定落实举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将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钱国泉检察长指出: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南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鼓舞士气,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

  钱国泉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海门检察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与市委、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为海门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更加高效的检察服务、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二要优化服务举措,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围绕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完善检察特色保护机制,充分运用认罪认罚从宽、量刑建议、不起诉等手段。三要依法履行职能,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问题,综合运用打击、监督、预防、保护、教育等手段,做深做实检察环节服务保障民生工作。四要坚持从严治检,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学习教育,深刻检视问题,突出抓好专项整治,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聚焦四大检察,以核心业务能力为突破口,突出加强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组织、专业化办案方式、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编辑:黄千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