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1-25 16:46:00  来源:海门检察

  10月8日下午,海门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陈勇书记讲话精神。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保建明带领全体人员围绕“心中有党,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政治受洗礼”这一专题进行学习,唐立忠、羌琴、朱卫等三名成员进行重点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在学习研讨活动结束时强调: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一要把准目标方向,学懂弄通思想灵魂。检察干警除了信仰法律,还必须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维护党的权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坚定政治信仰、深化理论武装,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做到知行合一。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经常研究和分析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情况,排查问题隐患,找出短板和不足,对症下药。三要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检察总体工作,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用足“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约束检察机关党员干警。四要坚持辩证统一,高效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促进地方发展“稳定器”的作用,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服务大局、保障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