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检察:开展非公企业预防犯罪调研
2017-10-30 09:28:00  来源: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顾海红

  日前,海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永平带领该院预防科检察人员到海门市工商联开展非公企业预防犯罪工作调研。 

  海门市工商联办公室陆健主任简要介绍了海门市工商联的职能,在服务非公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海门市同业商会的活动情况。陈永平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相关工作,并就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工作征求意见建议。调研交流中,陆主任结合近几年来市工商联的整体发展趋势和实际业务需求,对海门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商业贿赂警示教育等工作在民营经济实体范围内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陈永平表示,高检院《关于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对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出了更多、更高的服务保障要求。陈永平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更是非公企业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帮手。陈永平强调,海门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原则,将犯罪预防工作有机融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希望两家携起手来,通过共同开展非公企业预防犯罪网络构建、法制宣传警示教育等活动,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平等保护,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本地区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更好地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编辑:黄千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