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五年 | 张晓峰:不忘入党初心!
2018-01-05 09:45:00  来源: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张晓锋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全院人员济济一堂,认真收听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系统的回顾了五年来我国综合国力的巨大提升,随着大大的思路,我思索着自己五年来的努力打拼和收获……2012年3月,天气还比较冷,由于表现突出,我被组织推荐到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心理咨询师培训。虽然是名军医,但心理咨询师这个领域还是一片空白。五个月的时间,怎样才能顺利通过国家考试,一切充满未知。白天,老师给我们授课,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做到及时消化,不懂的地方请教同学和老师;晚上,不是在图书馆查看资料就是仔细研读教材中的基本知识点,弄懂弄透后再预习第二天的课程。日复一日,汗水没有白流,辛勤的劳动换来丰硕的果实,我顺利通过心理咨询师的国家资格考试。总结这充实的五个月: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心中有梦想,并且孜孜不倦,一定会有收获。回来后,我就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好一名军医,既医身又医心。

  2013年,对我来说是比较关键的一年。我刻苦钻研医学知识,通读卫生法律法规,门急诊时不放过一例可疑病症,巡诊时关心战友,提供竭尽全力的帮助。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我终于被战友兄弟们认可,他们称我为“最美天使”,也被领导所肯定,终于如愿以偿,2014年我还荣幸的被组织授予少校军衔。我想只有默默的努力工作,对待病号倾真情,用真心,才能对得起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才能不忘入党时的初心。2016年,我转业进入检察系统,参加了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和全省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再后来,我有幸进入法警队伍,又参加了法警授衔培训。每个培训,我都十分用心,因为我始终认为自己是检察系统的一名新兵,只有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岗位。从军医华丽转身为一名法警,需要的就是务实的作风、谦虚谨慎的态度和勤奋的工作,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7年上半年,我参与了人生中第一次监居任务,都是凌晨以后的班次,我白天除了补觉,还特别请教老法警如何执行任务以及执行任务中的注意事项,对于不懂得的地方,及时查找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资料,认为重要的地方还专门做了笔记,常常拿出来温故而知新;执行任务时遵守保密纪律和各项管理规定,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环节,最后圆满的完成任务。7、8、9三个月,我有幸被省院挑选为新任聘用制书记员的管理人员,3批次共35天,我全程参与,全身心投入,在省院领导的关心帮助下,我学习了法律知识,学会了人员管理,感受了省院领导机关的务实作风,还收获了友谊,从不同方面多角度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五年的时间,让我从部队回归地方,让我从一名军医蜕变成一名法警,无论角色如何转变,时光如何变迁,唯一不变的是对党的赤胆忠心,对工作的满腔热情。我将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再起航,认真工作,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黄千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