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国泉检察长在海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2018-01-17 17:01:00  来源:

   1月17日上午,海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在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向人民报告,请人民检阅。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一是聚焦平安法治海门建设,检察职能履行更加强劲;二是坚持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执法办案成效不断提升;三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检察各项改革全面推进;四是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治检持续深化。 

 

   过去一年,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各项检查工作取得新成效,先后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钱国泉检察长表示,2018年,海门市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实做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领先发展,在持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进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主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二是坚持抓好主业,充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坚持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改革整体效应;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充分提升司法公信力。 

 

 

  

  编辑:黄千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