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党日活动】初心铸忠诚,使命耀检徽
2020-06-29 16:00:00  来源:海门检察

  6月24日下午,海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以“不忘初心彰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党员干警、海门港新区大东村等红色联盟结对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集中理论学习 筑牢思想根基

  政治部主任姜甫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姜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以赴办好群众关切的事情,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温入党誓词 唤起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与会人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铿锵有力的誓词凝聚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宣誓结束后,全体干警在“复兴壹号”APP缴纳了本月党费。

  钱国泉检察长为本月入党的党员干警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传统,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跟党说说心里话

  活动还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代表沈明红、方晖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活动感受,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检察事业的坚定执着。

  沈明红: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检察官,对我来讲,守初心、担使命就是永远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在办好一个个具体案件、做好一件件检察实事中,展现新时代检察人的精神风貌。攀登检察职业高峰的道路或许艰难、漫长,但不遗余力地努力过就不会给人生留下遗憾。

  方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青年干警,需要始终铭记我们的初心从哪来,肩负的使命向哪去,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将小我融入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发展大潮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远航!

  

  微党课讲出大道理 小故事承载大情怀

  法警沈院卫同志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勇当新时代的攀登者》的微党课,从征服珠峰登顶成功联想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儿女直面风浪和挑战,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攀登之路,凝聚中国力量,跑出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党课虽然简短,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引发了与会检察干警的深刻共鸣。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季松博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办案故事,“止咳药水”身价陡涨十倍,幕后“毒贩”竟是乡村医生,检察官提取、筛选、比对海量电子数据,隐藏在微信、支付宝转账背后的犯罪事实被一一查证,犯罪分子依法得到惩处。制发检察建议推动二类精神药品规范管理;扩大宣传范围,在全市二十余所中小学开展禁毒宣讲,通过个案的精细化办理,以检察担当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季松博娓娓道来,围绕检察职能的履行、办案遇到的挑战、案件办理的启示和折射出的警示意义分享了他的办案心得,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的热情与奋斗、担当与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种仪式,也是一面镜子,它照见党员干警内心的忠诚和信念、使命与担当。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海门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为海门检察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