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点题访谈……党史学习可以这样学!
2021-06-15 17:35:00  来源:海门检察

  “请朱卫、俞广林留下,我们进行点题访谈。”海门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组副组长、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袁霖在旁听完海门区检察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后,随机选择了2名中心组成员,以《中国共产党历史百问百答》为主要参考书目,随机抽取题目,让成员现场作答。

  “什么是新文化运动?这一运动在近代历史下起到了什么作用?”

  “新文化运动是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后发起的一次思想文化革新、文学革命运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俞广林围绕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历史意义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面临的主要历史任务是什么?”

  党组成员朱卫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经过点题访谈,我感觉,你们党史学习很扎实,理解也很深刻,虽然是随机点人、点题,但你们都能侃侃而谈,有内容、有思想,说明入脑入心了!”袁霖主任这样评价,并将访谈结果记录到巡回指导工作小结。

  根据区党史学习教育6月份工作安排,巡回指导组要旁听一次参学单位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并组织点题访谈。6月10日,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并邀请巡回指导组旁听。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党章》及《民法典》部分内容,2名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发表感想和体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表示,巡回指导组亲自旁听指导并点题访谈,体现了区委对党史学习教育一以贯之的高标准、严要求。

  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从中央到地方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必须抓紧抓实,真正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检察工作中,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增强党史学习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三要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相结合、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推动形成政治素质、能力水平、作风纪律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推动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