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向银牌企业送“法治套餐”护航健康发展
2021-08-31 08:45:00  来源:海门检察

  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向银牌企业送“法治套餐”护航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检网融治”工作要求,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8月25日上午,海门区人民检察院与区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一同走进“银牌企业”“工业百强企业”南通赛博通信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特点及需要,为企业人员开展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讲座,并就企业经营及法律问题展开交流。

  第二检察部付继博、赵娟用简明直观的PPT课件,结合近年来真实发生的涉企职务犯罪、知识产权犯罪案件,总结了其中的犯罪特点,并对相关的法律规定作出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重要意义。提醒企业人员应不断强化守法概念,时刻敲响警钟、守住底线,保障企业合规合法经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普法讲座是一节极具实用性的法治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人员的法治意识,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普法活动走进企业,企业也将持续按照合规的标准加强内部监督与管理。

  讲座最后,纪检监察组俞忠书记向企业负责人强调了企业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之后,一行人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了各个车间的生产与运作情况,就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规范做了交流。

  “检察机关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第二检察部主任付继博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宣传各项法律法规,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套餐’,帮助企业增强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