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分角色行骗 一股脑儿被判
2021-05-20 09:48: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经福建省沙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范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沈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范某与沈某、张某(另案处理)三人商定,由范某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张某扮演药品投机商,沈某扮演售药商家行骗。2020年8月,张某以问路的名义将被害人陈某骗至沙县建设局附近。途中,张某谎称自己是做药材生意的“老板”,从浙江来欲购买抗癌特效药,但没有购药途径。之后,早已在此等候的范某假装经过,谎称自己是国家公职人员,有购药途径,并劝说陈某合伙购买特效药后再以高价转卖给张某。在范某的一番劝说下,陈某动心了,由范某带路前往沈某处购药。陈某听信范某所带钱款不足的谎言,先行出资2800元购药,沈某又以该药紧俏为由延迟交付。范某、沈某二人在骗取钱款后消失,后陈某报警。经查,范某、沈某伙同张某采用上述手段先后两次骗取钱款5500元。

  范燕霞林楸玲/文姚雯/漫画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