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04-30 11:09: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4月22日下午,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保建明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指出,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所在,做得好不好,抓得实不实,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俞广林,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立忠分别解读了《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计划》《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

  钱国泉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每一名检察人员都要坚决摒弃“与己无关”的错误思想,把握政策机遇,有问题早讲清、早解决。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确保查纠整改蹄疾步稳。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对检察队伍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要提高自查自纠的主动性、组织查处的震慑性、专项整治的长效性,确保查纠整改靶向精准、标本兼治。三要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教育整顿办公室、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查纠整改环节顺利开展。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检察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要把查纠整改作为取信于民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