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0 16:51:00  来源:海门检察

  3月18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相关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领导、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就不折不扣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潘德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扛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担当。深入思考“检察机关如何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法治对科技创新的保障作用,部署开展好“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破坏科技创新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全面落实最高检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23条意见和省院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20项举措,打造具有海门检察标识的具体落实路径。

  二要增强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检察自觉。持续落实“崇启海”北长江口检察工作协作机制,在前期党建联建共建、人员同堂培训、案件协作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资源共享、协同配合,力争办理一批效果好、有价值的典型案例,推出一批能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一批标志性、有影响的检察品牌。

  三要提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本领。围绕“强化法律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主线,深入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全方位激发检察生产力。推进数字检察模型与办案的相互转化,迭代深化“由案到治”的检察履职路径,以检察新质生产力推动监督质效跨越提升。

  四要展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检察形象。始终保持“竞”的状态,昂扬“争”的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少一分“等、靠、要”思想,多一分“闯、冒、试”劲头。常态化分类开展岗位练兵,将比武竞赛与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深化年相结合,推动形成赛比争先、拼搏进取的浓厚干事氛围。全面落实政法队伍作风建设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各部门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