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2次检察开放日】海门区检察院开展“扬好家风、做廉内助、建幸福家”家庭助廉日活动
2023-05-23 14:21: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筑牢家庭“护廉网”,激活家庭“廉动力”,5月18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开展以“扬好家风、做廉内助、建幸福家”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初始,海门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俞广林带领家属代表们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廉政走廊、禁毒教育基地等场所,以及观看了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典型案件等展板。

  参观结束后,该院组织了座谈会。由俞检向大家介绍了该院在党的建设、司法办案、落实“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宣读了《家风建设倡议书》。

  俞检表示,希望家属们要有平和、知足的心理状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要自觉同赌博、收受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作斗争;要铸造温情的家庭“港湾”,管住嘴、管住腿、管住心,防范违纪违法情况的发生。

  随后,家属代表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任性的权力》,第三检察部干警沈院卫给家属代表们讲述了家风故事——《党员干部要“常回家吃饭”》。会上,该院还向家属代表发放家庭助廉相关资料,组织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俞忠参加了活动,并提出廉政提醒。

  家属代表有话说

  仲永家属: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深受教育,回去后会按照今天家庭助廉日的要求,常吹“枕边风”、常念“清廉经”、常敲“警示钟”,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

  赵育家属: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认为作为家属,不能拖爱人的后腿,在案件办理上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同时夫妻间在工作、生活中要常扯扯袖、提提醒。

  赵怡家属:

  我爱人从事财务工作,是个廉政风险高的岗位,我感到今天的家庭助廉日,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家属要经常关注妻子思想动态,及时提醒妻子严格执行廉洁从检各项规定。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