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检察:“预防邮路春风行”暨“村(社区)干部职务犯罪预防”活动正式启动
2016-12-20 19:36:00  来源: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顾海红

  5月,海门市检察院预防干警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该区全体村(社区)干部开展“预防邮路春风行”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活动。这标志着该院“预防邮路春风行”暨“村(社区)干部职务犯罪预防”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该院预防干警向参加会议的村(社区)干部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查处的该市村(社区)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情况;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和全国范围内典型的村(社区)干部职务犯罪案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最新的司法解释;介绍了全国检察机关关于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部署,排查犯罪风险;宣讲了相关腐败分子的深刻忏悔;最后,提出村(社区)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对策建议,促进城乡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廉政意识 

  活动中,该院还通过向乡村(社区)群众展示一组展板,发放一本“预防邮路”宣传资料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乡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介绍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职务犯罪预防基本知识及该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情况等。 

  今年以来,海门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了预防工作的科学发展、统筹推进,将“预防邮路”工作与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的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全市农村基层组织人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发展环境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从源头上防止各种贪腐问题的发生。 

 

  编辑:jcw_nthm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