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5· 10”思廉日教育会
2020-05-18 10:11:00  来源:海门检察

  5月15日下午,海门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5.10”思廉日教育会,院领导、部门中层以上干警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向检察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俞忠组织大家学习了省院关于检察人员违纪问题的通报,并结合执纪监督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责任,推动检风、检纪持续向好,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传达了省、市和海门市纪委全会精神,就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钱国泉强调,要始终把认清当前形势作为第一要务,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为契机,在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强化、措施上再细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支部书记都要做到知责、担责、尽责、负责。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责任,把学习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认真学习党纪检纪新规定、新要求,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用纪律规定规范言行;认真开展“正风肃纪四查四治专项行动”,着力整治信念不坚、有令不行、担当不力、监管不严等问题。要始终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第一工程,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推进“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发现错误苗头及时咬耳扯袖、提醒告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把执行制度落实到办案办事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始终把规范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民记在心中。加强对检察官履职监督,坚持放权不放任,落实好业务部门监督管理主体责任;继续抓好司法规范化建设,坚持精心办案精细管理;严格落实规范检察权运行的工作机制,筑牢公正廉洁司法的“隔离带”和“防火墙”。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金钱绑架的“两面”人生》。

  

  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