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检察:抗击疫情,我们全力以赴
2021-08-10 16:35:00  来源:海门检察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重要而紧迫。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门区检察院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迅速选派30余名干警前往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前往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8月3日起,海门区检察院干警沈院卫、赵育、汤胜楠、顾园园、沈茅健、曹鑫华等6人支援海门街道长江社区两个卡口的防疫工作。由于该社区无明显入口,并且与道路紧紧相邻,进出人员频繁,防疫任务艰巨。

  我院检察人员根据防疫要求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一一进行询问,开展“四查一测”,并提醒群众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在周末无休、每天工作的11个小时中,除了吃饭、喝水,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他们顶着烈日,不畏艰难,始终坚守防线,为海门老社区的人员健康安全注入了一抹安心放心的检察蓝。

  8月7日晚,根据区委号召,海门区检察院派出28人支援拥军路社区核酸检测点。在各支部群里,刚接到通知大家就踊跃报名,纷纷要求前往一线。

  8月8日清晨5点,检察人们早就在海门建校、拥军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严阵以待,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负责群众引导、体温监测、行程查询、政策宣传等工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保建明、副检察长张斌、党组成员朱卫来到现场靠前指挥并作为志愿者投入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我们能做一点是一点。”

  “医务人员们这么辛苦,我们做的这些不算什么!”

  “现在防疫到了至关重要的阶段,没有大家的健康稳定,哪有我们小家的健康稳定呢?”

  一句句质朴的话语,道出了检察人的心声。

  镜头下捕捉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还有很多海检人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全区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检察力量!

  全民战“疫”,必将胜利!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