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忆峥嵘军旅 铸检察荣光
2021-08-02 15:44:00  来源:海门检察

  在海门检察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军人”。过去,他们服役于不同的部队,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守卫着祖国的和平。现在,他们穿上检察制服,为祖国的法治建设绘制一抹明艳的“检察蓝”。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7月30日,海门区检察院召开庆祝“八一”座谈会,院党组和在职军转检察干警欢聚一堂,共忆军旅情,共话检察事。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军转检察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军转检察干警代表沈院卫回顾了军旅生活和在部队的难忘经历,畅谈了自己从军人到检察干警身份转变后的收获和感悟。军人家属陈曌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沈院卫(司法警察):转业以来,我在工作中一直保持热情、激情和富有感情,当日事当日毕,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干事,自我加压,负重拼搏。敢于对自己说“不”,做到勇于超越、敢于进取、挑战自我。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我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从军人到司法警察,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以前我是人民的好战士,如今我是人民的好警察。无论曾经兵龄长短、荣誉多少、分数高低,进入检察机关,我就是一名新战士,以奋进的姿态,战斗!

  陈曌(检察官助理):我是一名军嫂,也是一名检察干警,这样的双重身份让我感到自豪。非常感谢院领导一直以来对我工作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我会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一如既往把家庭照顾好,并做好检察本职工作,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这群“最可爱的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俞广林感慨道:我们的军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座都是在部队中经历了千锤百炼的战士,造就了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鲜明品格。回到地方,来到检察岗位,你们要继续发扬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的工作作风,当好海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喝水不忘挖井人。7月28日下午,俞广林带队专程看望了姜明田、丁庆余、沈德成三位已退休的军转检察干部。

  俞广林来到老干部家中,与老干部及家人聊聊家常,关心询问老干部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八一”建军节的问候与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安全、为检察事业打下的坚实基础,希望他们能够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安度晚年。

  姜明田老干部是曾经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的老兵,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之中一路走进新时代,姜明田老人说:“是中国共产党带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跟着党走,我们打了胜仗,跟着党走,我们现在生活这么幸福。”从部队转业回来之后,姜明田同志进入海门检察院主要负责文艺宣传,出于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他不惧辛苦收集海门山歌133首、海门山歌传统曲谱4首、海门童谣5首,均被收录进《张謇故里山歌王》一书。姜明田同志编写的关于通东地区民俗文化的文章,被收录进《神州民俗》一书,为家乡海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与推广作出了贡献。

  后俞广林一行来到退休军转检察干部沈德成家中。沈德成老干部“七一”期间因病住院,不便探望,此次院领导专程前往,为其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沈德成老干部心情激动,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发挥好自己老党员的作用,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7月29日下午,俞广林还带队前往包场镇,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