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廉洁家书】给父亲的一封信
2023-05-23 14:15:00  来源:海门检察

敬爱的父亲:

  最近参加了单位“5.10”思廉日活动,感触良多,想和您聊聊有关“廉洁”的一些所思所想。

  您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的榜样,从我记事起就耳濡目染了您不辞劳苦、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您常跟我说“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廉”是清廉,不贪不取;“洁”是高洁,光明磊落。您让我要诚以待人、严于律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您的言传身教之下,我通过努力奋斗,光荣地成为了海门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干警,成为了一名捍卫公平正义的检察官助理,踏上工作岗位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而您也会时常告诫我:检察工作不一般,要廉洁、清正、依法、依规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开始理解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不计得失的优秀品质。

  《人民日报》曾说:“一个人廉洁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藏书百千帙,传世帷清廉,家庭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重要“后方”,是许多腐败分子蜕变初始的可怕“温床”。把好家庭防腐关,以德保家、以廉保家,自觉学廉倡廉、敬廉崇廉,这是每名党员干部和家属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我将牢记您的嘱托,把清正廉洁作为工作、生活的准则,常常告诫自己,常算清廉这笔帐,明白得失轻重;常念家人和父母,体恤血脉亲情,努力成长为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检察人。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郁菲

  2023年5月12日

  

  本文作者:郁菲

  系第一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