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走进12309,体验检察为民新服务
2018-11-29 21:53:00  来源:海门检察

  11月18日,海门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邀请了陆亚萍、唐慧娟、姜敏等5名全国、南通市人大代表来院视察工作,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亲身体验、交流座谈等环节,感受检察机关的为民服务新措施,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海门检察院检察长钱国泉、副检察长唐立忠、党组成员朱卫等参加活动。

  在“12309”检察服务平台大厅,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和运转情况,并现场演示了“12309”网络平台线上操作流程。

  在交流座谈中,钱国泉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检察为民利民的工作措施。他说,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通过实体服务中心、热线电话、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目前海门检察院的12309服务中心硬软件设施到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群众反响很好。

  代表们认为,海门检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12309检察服务平台”的建立,走在了创新为民服务的前列。

  “这是真正亲民、为民的实在举措,为检察联络群众搭建了一个平台,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渠道走近检察、了解检察,也方便群众办事。”全国人大代表陆亚萍称赞道。

  南通市人大代表姜敏说:“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实现了司法的公开、透明,也是便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平台,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

  在服务中心的办案场所,代表们还观摩了一场未成年人王某涉嫌诈骗罪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通过亲历检察办案环节,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