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海门两级检察机关 2018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海门检察院召开
2019-01-07 09:16: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迎接2019年南通市、海门市“两会”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月2日,南通、海门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海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南通市、海门市两级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海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收看了2018年南通检察工作汇报片《 聚力监督质效 贡献检察力量 》,随后,市院房栋副检察长和我院钱国泉检察长分别代表南通、海门两级检察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并广泛听取各位来宾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18年,在司法改革的大形势下,南通、海门两级检察院顺应新形势,勇于新作为,工作以数据说话、以案例服人,客观实在,令人满意,取得的成绩值得点赞。

  参加会议的南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来自海门的各行各业,他们也从民生、服务大局等方面给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借助各种媒体扩大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加强环保、医疗、金融等民生领域的检察工作和普法指导;加强公益诉讼,对闹访、缠访人员给予一定的制约;加强法治宣传的普及力,送法进社区、进乡村等方面提出了很中肯的建议。市院房栋副检察长、我院钱国泉检察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承诺将各位来宾的意见认真落实到工作中。

  会后,代表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