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听说,卖药赚钱快……
2019-05-06 16:59:00  来源:海门检察

  高中毕业后,冯某某在安徽亳州从事花茶生意,品茶、赏花、静心、养性……闲云野鹤般的生活让人羡慕。但是,日子虽惬意却赚不到很多钱,眼看着别人买房的买房,买车的买车,冯某有点慌了。

  某日,与朋友聊天的时候冯某某诉说了自己的焦虑,市场不景气,花茶的销量并不好,加上本来利润就不高,这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这年头甭管中老年人还是青年人,都特别注重保健养生,保温杯里都泡点枸杞呢。我感觉卖中药肯定赚钱,比你这花茶强多了。”朋友的一番“分析”让冯某某眼前一亮,一拍大腿,就这么干!

  租房、买制丸机、烘干机、灌装机一气呵成。可是毕竟没专业知识、没经验、没配方,这中药怎么做呢?“反正都是中成药,估计都差不多,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冯某某心里想,他从网上买来一些销售量大的中药制品,仔细研究了各种制品的说明书,按照说明书上的成分“自学成才”研制出了各种中药制品的配方。上阵父子兵,他又叫上自己的父亲冯某负责中药材原材料的采购,招募了几个工人负责运输、制药、装瓶、管理等,至此,一条完整的中药制品生产线配置完成。与此同时,冯某某在淘宝注册的“同仁堂云宫养生馆”也装饰一新,正式开张营业,“二陈丸”“八味肾气丸”“半夏天麻丹”等几十种中成药琳琅满目、价格实惠。

  2018年3月,家住海门的陆小姐在“同仁堂云宫养生馆”买了几瓶“二陈丸”,服用后咳嗽痰多的症状非但没有减轻,身体反而愈发不适。怀疑自己买了假药的陆小姐遂向海门警方报案,后经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该药为假药。2018年4月,冯某某等人被抓获归案,警方查明从2017年9月至案发,冯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中药制品金额达四十余万元。

  承办检察官认为:冯某某等人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在没有取得《工商营业执照》《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销售许可证》等合法有效证件、手续的情况下加工、生产并销售中药制品,经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整合至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生产销售的79种产品均以假药论处,冯某某等人的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假药罪。

  目前,检察机关已提起公诉,等待冯某某等人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