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海门区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组对区检察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
2021-06-15 17:13:00  来源:海门检察

  按照海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6月9日至10日,区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组进驻区检察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尹建东出席巡查工作见面会并作动员讲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主持会议,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干警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尹建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巡查,是查纠整改环节“七查”的规定动作之一,做好这项工作,事关教育整顿工作大局,事关全区政法队伍长远发展,事关政法工作综合质效。全体检察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查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和配合巡查工作,针对巡查反馈的问题,及时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认真落实整改。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代表院党组就配合好此次巡查工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查组安排。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各项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查监督。要正视问题差距,认真做好巡查反馈问题整改。

  见面会后,钱国泉检察长围绕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向巡查组作了专题汇报。巡查组对区检察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了测评和问卷调查,并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干警代表进行个别谈话,认真检查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党组会议记录、民主生活会记录等相关资料。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