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公开接访面对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7-22 17:30:00  来源:海门检察

  “您好,请坐!我是海门区人民检察院潘德峰,今天由我来接待您,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反映的?”7月21日上午,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来到区信访接待中心,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羌琴等一同接访。

  与信访局领导会商研判包案事项

  来访人陶某反映多年前自己两间房屋被拆迁,他对拆迁房屋的面积及补偿款有异议,希望有关部门能解释。另外,自己失业多年,没有经济来源,咨询是否有相关照顾政策。

  潘德峰代检察长接访群众

  潘德峰仔细核对陶某相关证件、认真倾听其诉求,并承诺:“您的诉求我们已经做了详细记录,会向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并向您反馈。您放心,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困难群众,会保障你们的基本生活的。”

  接访结束后,职能部门根据潘德峰代检察长的要求,与陶某居住地镇、村取得联系,就拆迁事宜、补偿标准等进行了解核实。镇村两级表示会密切关注陶某诉求,做好相关工作,若陶某符合救助、补助条件,及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予以落实。

  潘德峰说:“信访接待,解的是难题,接的是民心。有时候一个答复一个解释,对我们来讲或许不足为奇,但对老百姓来说却是最真切最实在的获得感,甚至可以放下背负多年的担子。所以,给予每一个来访人更多关注,尽力帮助解决问题,让他们吃下定心丸,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