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书香浸润监区 阅读点亮人生
2023-05-07 13:58:00  来源:海门检察

  手捧书卷,浸润心灵,近日,海门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海门看守所开展了“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邀请海门新华书店送书上门,为在押人员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这批书籍主要涵盖法律、励志、生活、科技等多个方面,涉及面广、知识新颖、可读性强。

  驻所检察官来到海门看守所某监室内,看到在押人员坐成一排,正津津有味地阅读着,监室内的小周对检察官说:“十分感谢检察官组织这场活动,让我们在看守所里读书,帮助我增长了知识,我会好好改造。”

  在押人员轮流到活动室进行看书、选书、购书活动,并利用每日小结会进行读书体会交流。从事监所工作多年的陶管教说:“读书活动对教育感化在押人员,丰富他们的监区文化生活,规范他们的思想观念,减少重新犯罪率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读书好处心先觉,立雪深时道已传。下一步,驻所检察室将联合海门看守所持续加强文化教育,激励在押人员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认罪认罚;以乐观的情绪战胜困难、逆转未来,用文化之灯照亮他们的人生之路。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