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 海门区检察院开展《检察风云》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7 14:09: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检察干警创先争优意识,5月16日,海门区检察院开展《检察风云》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新时代检察官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激励干警勇担使命、忠诚履职。

  《检察风云》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主导出品,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柳城市检察院检察官李睿、张有成在审查起诉一起故意杀人案过程中,面对复杂的案情能动履职,意外发现了一起悬而未决的盗掘古墓葬案线索,经过层层抽丝剥茧,让当年的案件真相大白,也牵扯出柳城市倒卖文物犯罪团伙的故事。

  活动现场,全体检察人员认真观看电影,情绪渐渐被精彩、刺激的电影情节所感染,不时发出叹息或惊讶声,如同自己正在影片里阅卷、讯问、公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人,要积极担当时代重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去,笃行不怠、不负青春、不负使命,以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