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干警走进“博士村”——海门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与包场镇大东村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0 14:20: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的资源联动与融合发展, 5月22日,海门区检察院机关党委20余名党员来到包场镇大东村,与该村党总支30余名党员开展“党建连心学融促 检村联建法治行”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大东村是有名的“博士村”,先后走出了12名博士,目前活跃在国内外各行业,博士们以各种方式反哺家乡,为大东村发展注入智力源泉。

  海门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沈小晓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理论宣讲,并表示检察院会持续支持大东村的各项工作,以党建联盟为平台,检村联手凝聚合力,能动发挥检察作用,经常性开展送法进村活动,帮助村级化解矛盾,进一步探索检察机关党建融合业务促乡村振兴新路径,助推“博士村”持续发展。

  大东村第一书记张春华在该村耕耘近十年,他深情地说:海门区检察院与我村结对共建,挤出资金支持我村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随着中天钢铁等特大项目投产运行、洋吕铁路开工建设,如今大东村已经驶入发展快车道,村营经济不断壮大,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希望检察院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大东村,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巩固基层党组织“主心骨”地位,激发党建活力,共同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大东村将持续发挥乡贤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5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党员话感言

  黄 芳

  海门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

  从迈入检察院大门的那天起,沐浴党的关怀,在党的指引下努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组织也给予了很多荣誉,虽然青春已不再,过二个月就要退休,但是对党的恩情此生不忘,愿意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

  张学如

  大东村老党员

  大东村原来是一个落后贫穷的小渔村,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大东村脱胎换骨,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与这么多检察官共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老党员心情特别激动,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施国良

  大东村原党总支书记

  回顾大东村的发展中,自己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大东村发展到今天,是党的正确领导,村两委班子持续不断努力奋斗的结果。虽然自己已从村委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多年,但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作为老党员要抖擞精神,为大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也同时感谢检察院“接地气”的党建活动。

  青年党员说

  徐施玲

  第一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大东村的历史发展,让我深刻感受到基层群众朴素勤劳、善良坚定的优秀品质,他们守在这片土地上,为了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也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多学习、多创造,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赵夏青

  第五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作为一名党员,有必要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法治需求,倾听呼声,始终要秉持检察为民的理念,发扬“四敢”精神,更好地履职。

  活动最后,党员们握紧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在现场沉浸式活动环节,检察干警们参观了南黄海第一哨旧址、洋吕铁路海门段施工现场、大东村村营冷库及规划中的村仓储物流项目,为大东村村委班子带领群众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取得的成绩折服,同时检察干警也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不断攀登新高峰。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