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检察蓝”让“无碍”更有爱
2023-05-30 16:37:00  来源:海门检察

  “彭老,您平时行动不便,对于海门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您觉得如何……”“我平时活动范围不大,周边都做的挺好的。现在有电梯、有无障碍通道,我随时可以走出家门兜兜风、找老朋友聊聊天,挺方便的。”在海门街道永泓花园小区,已有近60年党龄的彭召新与检察官交谈时说道。

  为了更好地依托检察职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了解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与现实需求,5月25日,海门区检察院第四、第五检察部干警“融网进格”走进理想城社区,至部分残疾人家庭开展入户服务活动,并针对无障碍设施建设、平等就业权益保障、弱势群体支持起诉等方面问题开展调研及宣传。

  在御林华府小区,检察官见到了身残志坚的彭俊,乐观向上的他向检察官介绍了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及业余爱好等。说到业余爱好,坐在轮椅上的彭俊更是迫不及待地展示出了他的书法作品、获奖证书,并且自豪地展示了十个引体向上。离开前,检察官向彭俊耐心解答了各项扶残助残、社会救助及惠民方面的政策。彭俊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我受到了各方的关心照顾,今天特别感谢各位检察官,我会一如既往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格外关爱。近年来,海门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围绕无障碍设施建设、残疾人就业权益保障、司法救助等领域,依法能动履职,为残疾困难群众送上检察人的“特别关爱”。下一步,海门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残疾人权益保障领域更加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溯源治理有效减少涉残疾人案件发生,为残疾人士织牢幸福生活保障网,真正让残疾人士收获法治“福利”。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