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长江大保护】守护长江水 检察在行动
2024-03-01 16:12:00  来源:海门检察

  2024年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三周年。为助力推进《长江保护法》深入贯彻实施,聚焦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2月29日,海门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前往城区中心某大型商超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项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并通过“十年禁渔”、长江流域水产养殖等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话题和案例为切口,让群众深入了解长江生态环境的现状,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主体意识。

  随后,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及“保护母亲河”主题环保布袋,宣讲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相关职能,呼吁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保护长江母亲河、共享绿色健康生活的道路上携手共行。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一步海门区检察院将以《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为契机,以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长江保护中的职能作用,为保护母亲河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