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党说句心里话(党员论坛)
2021-06-09 14:59: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干部脚下要多沾泥土

  卢毅

  我曾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并在村里党员干部帮助下,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那一刻,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下决心一定要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越过越好。

  3年大学生村官经历让我和乡亲们结下了深厚情谊。2018年4月,我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驻村扶贫任驻村第一书记。刚入村时,我怀有身孕,行动不便,但我坚持走村入户。在我看来,只有脚下多沾泥土,凡事和乡亲们多商量沟通,才能更好带领大家谋发展。

  村子如期脱贫了,通了水泥路,建起了蔬菜基地,乡亲们家门口就能就业,如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共产党好,党的政策好”。能有幸见证并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继续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王琇琨

  我是武汉大学一名硕士研究生。2020年初,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当时正是武汉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危急关头冲锋在前。我第一时间加入学校成立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工作中,我结识了许多援鄂医生护士,他们身上那股“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劲头,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我暗下决心,关键时刻要和他们并肩作战,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在与一线医务工作者接触中,我了解到,他们中有不少人放心不下家中的孩子。为了让这些美丽的“逆行者”安心抗疫,我想到,可以通过网络为他们的子女提供学业辅导、思想引导、关怀陪伴等帮助。于是,我和学校青年党员迅速行动,主动提供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累计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超过两万小时的线上服务,也让孩子们更好理解父母身上的“逆行”精神和家国情怀。这次抗疫经历,是我践初心、担使命的历练,也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

  把党的理论讲解好传播好

  马志霞

  从小我就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大学学的也是师范专业。大二那年,我光荣入党,戴上党员徽章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必须具备更强的责任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大学思政课教师,工作中,我用心钻研理论,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通过带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力求让他们在有滋有味的学习中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科学理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还专门申请为学生们讲述五四运动,让他们向当时的优秀青年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成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希望通过把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声音讲解好、传播好,真正做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

  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邹彬

  我是一名建筑单位的质量管理员,2018年,我们单位承建了湖南十八洞村村容村貌提升改造项目。我主动申请参与其中,环境艰苦,工期紧张,当时单位派出的10多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领数百名建设者,夜以继日奋斗在施工一线,只用了不到100天时间,工程保质保量交付。党员干部身上那股敬业奉献精神让我很受触动,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同年,我光荣加入了党组织。成了党员有啥不一样?在我看来,就是要把砖砌得更快更好,带领工友把每一项工程建好。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作为基层党员,我将继续砌好每一块砖,交付好每一项工程,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