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专题调研我院深化改革和法律监督工作
2020-04-28 15:21:00  来源:海门检察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王顺达、专职委员季耀祥、施介安和内司委副主任唐春春一行来我院就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会上,政治部主任姜甫介绍了近年来海门检察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及相关配套改革情况,从树立正确的诉讼监督意识、着力推进刑事立案监督、扎实开展侦查活动监督、切实加强刑事审判监督、强化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改进民事和行政诉讼监督、推进诉讼监督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并贴合实际汇报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钱国泉检察长作了补充说明,并就今年以来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检察机关深化改革和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检察机关要与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加强沟通,积极构建良性、互动监督关系,形成法律监督工作合力;要提高检察人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的能力,建立完善内部监督制度,为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