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检察院与工商联联合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3 08:28:00  来源:海门检察

  10月20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海门区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郁斌、区工商联副主席袁锦娉、海门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来宾们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中,来宾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办案区,检察院院史室及党建、廉政建设长廊,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唐立忠主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从专题调研、实地走访、职能护航等方面通报了海门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

  近年来,海门检察院将支持、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纳入检察重点工作,逐步构建起打击、保护、监督、服务“四位一体”的检企业直通车护航新模式。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门检察院设立检察长驻企团,出台多个文件,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挂钩全区重点项目,完善规范性涉企案件办理“三项机制”;精准服务“三大攻坚战”。起诉涉众型经济犯罪10件61人。

  

  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肯定了举办这次检察开放日的意义,并在肯定检察机关在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希望检察机关能深入小微企业进行法治讲座,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素养,远离违法犯罪;希望检察机关与工商联多举办企业家座谈交流会,进行普法和诚信经营教育,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郁斌对检察开放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海门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的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企业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主动做好法律“体检”,进行法律风险排查。通过共同努力,为海门民营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让民营企业在法治的框架下健康发展。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