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检察:走进医院联合开展“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
2017-06-26 16:49:00  来源:  作者:顾海红

  近日,海门市院副检察长陈永平应邀在海门市人民医院“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上作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讲座。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护士长、党支部书记、临床诊疗小组组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听取了讲座。 

  陈永平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澄清心中对收受回扣现象存在的错误、模糊认识,杜绝“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同时,陈永平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专项活动的开展,积极行动,广泛开展学习教育;精心组织自查自纠,争取主动纠正的机会;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深入排查廉洁风险点,紧盯药品、医疗器械和耗材购销、工程建设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完善制度政策规定,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和源头治理。 

  据悉,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检察院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到7月,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为期四个月的“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该专项活动对增强医卫人员廉洁意识,完善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制度,营造廉洁从医、诚信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会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黄千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