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海门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2-04 15:36:00  来源:海门检察

  11月28日下午,海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全省三级检察机关上下联动,统一共同开展。市检察院诚邀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医生、律师、新闻记者、社区群众等25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活动,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共商司法为民之策。

  在会议室,代表们听取了省院刘华检察长活动致辞和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专题片《追问》、《漫话网信》。对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海门检察院党建、廉政文化长廊、院史室,并参加座谈交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代表表示欢迎,对代表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海门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副检察长保建明向代表们介绍了海门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司法体制改革及今年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省院的活动及海门院的活动,对我国检察机关历史沿革、制度变迁有了更为直观、具体的了解,对司法体制改革下的检察职能有了较系统的认识,同时对检察机关在切实履行职能、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所发挥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们还就加强检察自身宣传、进社区开展涉及金融类法律知识的讲座以防范金融诈骗、多为学校提供视频法治课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芳)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