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缤纷冬日:海门检察院举办观影学法活动
2020-01-20 17:06:00  来源:海门检察

  数九寒冬,海门检察院里却热闹非凡。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寒假生活,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1月19日,海门检察院开展“缤纷冬日系列活动之青少年观影学法活动”,8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检察院,与检察官互动交流,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好奇与兴奋,走进“神秘”的检察机关,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检办案工作区、案管大厅、不起诉宣告室、院史陈列室等,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在会议室,学生们观看了校园法治教育宣传片《青春拐角》,检察官结合片中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引导学生抵制校园暴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检察官对我们未成年人有特殊保护,但我们自己也要遵纪守法,如果做了很严重的错事,就算是未成年人也一样要坐牢,就像视频中的春哥一样失去自由。”

  “我刚在不起诉宣告室体验了一下当检察官的感觉,太开心啦!”

  “检察官姐姐,你们有活动我还想来参加,我要多学法律知识,然后在班里做个普法小达人。”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纷纷和检察官分享自己的收获和喜悦心情,法治的种子已悄悄在他们心里萌芽。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