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文瑞来我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28 12:54:00  来源:海门检察

  4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文瑞到海门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胡文瑞听取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关于区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和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区检察院对于省驻点指导组下沉指导反馈问题和对基层政法单位开展“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胡文瑞对区检察院立足检察业务特点和检察工作实际,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了肯定,并结合省驻点指导组下沉指导反馈问题和对基层政法单位开展“回头看”反馈问题,对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提升教育整顿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文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到位。对于省驻点指导组反馈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党组要高度重视,自觉对标对表,深入查找本单位的不足,尤其在提升学习成效、为民服务等方面的不足,剖析问题成因,落实整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推进查纠整改进度。要举一反三,以“个性”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体改进。要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履职担当。要把队伍教育整顿融入到日常履职工作中,紧密结合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好“党建红引领检察蓝”“清风系列工程”等载体,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检察事业发展动力。要积极争先创优,注重成果转化。要及时梳理教育整顿中形成的新成果新特色新亮点,注重检察实践成果的经验转化,注重特色亮点工作的挖掘提炼,进一步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