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检察官送法进企业
2021-04-20 16:01:00  来源:海门检察

  “你们知道刑事案件中占比最高犯罪类型是什么?”“什么是交通肇事罪,什么是危险驾驶罪?你们区分得清吗?”“是不是只要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就不构成犯罪?”4月16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倪超、季松博一行来到海门区三厂街道某建筑劳务公司,以三个问题作为开场白,为企业员工代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安全出行”和“安全生产”两个主题,季松博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以大量图片和案例,口语化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讲。尤其是介绍了刑法对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结合近年来本地区发生的安全事故,分析了安全生产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告诫企业职工一定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今天检察官的普法宣讲精准到位,一方面公司前一段时间就有人酒后驾车,目前案件还在司法程序中,另一方面我们普通职工平时安全生产的意识还是偏弱,认为这是管理层的事,通过今天的课,我认识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出了事故不但公司要担责,负有直接责任的员工也是要被判刑的,安全生产的弦一刻都不能放松。”企业员工小张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