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检察院林莉获评“十大平安卫士”荣誉
2020-04-21 10:31:00  来源:海门检察

  近日,南通市政法委发文表彰了一批2019年度全市政法工作创新特色、服务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和政法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林莉获评“十大平安卫士”荣誉。

  自2007年进入检察队伍以来,林莉同志长期在一线业务岗位办案,始终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履行检察职责,先后获评“南通市最美检察官”、海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等荣誉称号,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她是敢啃“硬骨头”的业务带头人,主动承办重大疑难案件,先后办理了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南通首例虚假诉讼案、海门首例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等一批大案要案。在林莉的带头表率下,海门检察队伍争先创优氛围浓厚,刑检部门工作业绩多年排名全市前列。

  她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积极延伸办案触角,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社会治理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制发检察建议、跟踪整改落实,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办理乡村医生贩卖止咳水一案中,针对相关部门在精神管制类药品监管方面出现的漏洞,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提高执业监管、完善流程监控;针对部分农药超标的农产品流入市场进入百姓餐桌的情况,促成监管部门开展为期一年的农产品质量监督专项行动,全市农贸市场各类新鲜蔬菜食品安全得到了有效防控,筑牢了百万海门人舌尖安全的“防火墙”。

  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