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2020-09-07 15:22: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机关干部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对标先进找差距,乘风破浪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激发机关干部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构建新格局、推动新跨越的工作激情,9月3日晚,海门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干警观看电影《八佰》,追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故事原型为1937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影片饱含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在2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干警们一次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打动,同时也发人深省:75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以怎样的精神、信念与担当,去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无数仁人志士奋力抗争的鲜血之上的。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理应学习“八百壮士”永不言弃、永不退缩的斗争精神,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始终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