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海门检察“线上、线下” 守护少年的你
2022-06-01 08:51:00  来源:海门检察

  “六一”伴随着初夏的阳光向每一位小朋友走来,新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也一周岁啦 !疫情防控形势虽依然严峻,但新闻里播报的病毒感染数每天都在下降,海门区检察院结合当前的防疫形势,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作为大礼包,送给每一位热情洋溢的小朋友。

  线上:

  今年检察开放日的主题是“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我院第一检察部秦爱榕和王康走进海门电台,通过电波的方式介绍海门检察院贯彻和落实“两法”的情况。

  线下:

  海门区检察院干警、禁毒法治教育基地(筹)教官施珊珊应邀至南通市越江中学,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法治护航“无毒”青春》为题,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宣传法治课。

  海门区检察院干警、海门区能仁小学“法治副校长”季松博走进五年级课堂,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六大保护”相关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学法、守礼尚法、遵纪守法、善于用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声音:

  海门区检察院向区人大代表、师生代表展示了海门检察未成年人保护成果,并听取区人大代表、师生代表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建议。

  杨慧娟:区人大代表、区能仁小学校长

  希望能够定期+不定期,广泛在学校各年级、各班级开展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等普法宣传活动,向学生发放法律读本,让少年儿童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面对面聆听检察官普法。

  钱东华:师生代表、区实验小学工会主席

  建议加强对学校心理咨询室的法律指导,建议检察普法宣传既要面向学生群体,也要多向家长进行宣传。

  下一步,海门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以检察司法办案为依托,找准找实检察机关与其他“五大保护”的结合点,把未成年人保护“两法”落得更细、更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