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2021-04-21 08:35:00  来源:海门检察

  3月31日,我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海门第一个中共支部——三条桥支部诞生地参观学习,聆听革命先烈战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三条桥支部诞生地纪念碑前,依旧能够感受到革命先烈传播革命火种那种坚苦环境。

  三条桥支部建立于1927年夏,开辟了海门西部地区党的活动基地,为同年10月成立中共海门县委和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创建这个党支部的人是张冠今,他经历辛亥革命,自幼奋发上进,从积极参加爱国宣传和抵制日货的斗争,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立三条桥支部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各项革命活动,一生坚持革命理想,无畏奉献,令人感慨。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百年峥嵘岁月让每一名共产党员心中的那份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

  通过学习党史,我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条桥支部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的一部缩影,体现出的是深植于每一位党员血液中的奋进力量。从革命年代里打响的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到作出改革开放伟大抉择,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昂扬斗志,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汲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这些奋进力量,将它们转化为内生动力,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姿态去迎接更多挑战。

  通过学习党史,我们从中汲取奉献力量。“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无数的共产党人不惧艰险、不怕牺牲,将一生都奉献到了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滴水成河,共同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张冠今的一生中,无论是潜伏在《新海门日报》担任副刊《晨钟》编辑期间,用“静观”的笔名发表短评,抨击和揭露国民党反动派的丑恶行径,还是在海门西乡领导党员和部分农民开展筹饷活动及收缴地主枪支的斗争,都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切为了国家、一切为了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努力让自己向他们看齐,向他们靠拢,充分发挥作为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自己有限的人生释放出无限的价值。

  党史,是一把打开未来的钥匙,它听得到马蹄、闻得到烟尘,是百年奋斗浓缩成的一本“书”。作为检察干警要学好、用好这本“书”,从中汲取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司法为民,忠实履行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使命任务,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