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永不褪色的忠诚 永远奋斗的青春
2021-04-21 08:34:00  来源:海门检察

  根据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阶段的安排,我所在的支部集中收看了郭晓敏书记《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权利打造新时代海门政法铁军》党课视频,通过郭书记的讲解,我对“对党忠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康德曾说过,这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们内心深处的震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何为忠诚?那就是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实和法律,忠于人民检察事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何为公正,就是要崇尚法治,客观求实,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觉维护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何为清廉,就是要模范遵守法纪,保持清正廉洁,淡泊名利,不徇私情,自尊自重,接受监督;何为文明?就是要严格执法,文明办案,刚正不阿,敢于监督,勇于纠错,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只有做到了这四点,才是一个思想过硬、政治合格的检察官;一个业务过硬、能力合格的检察官;一个作风过硬、品质合格的检察官;一个热爱检察、敬法敬业的检察官。

  在如今,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经济不断发展,国力日渐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拜金主义的思想,贪污腐败的现象仍未杜绝。检察工作的性质,更是长时间与这些黑暗面接触。在工作中,我们如何才能做到的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检察官呢?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做脚踏实地,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晨曦步履匆,丰田几亩忙。作为青年干警,我们要学习“孺子牛”俯首之态,始终葆有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赤诚初心。我们要像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一样,无论在攻坚扶贫的路上,还是在疫情防控战场,都要干在前、拼在前、冲在前,发挥当代青年党员应有的“孺子牛”精神,成就与众不同的风采和精彩。

  二是要做敢为人先,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青年干警,贵在有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我们在工作中要找准自身定位,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更要发扬学生时代“逢旗必夺、逢先必争”狼性精神,在实战中长本领、强素质。要敢于破旧立新,在学术上不迷信通说,敢于质疑、敢于挑战权威。要“拥抱阅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与时俱进谋未来。

  三要要做鞠躬尽瘁,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作为基层干警,创新虽必不可少,但更多时候需要我们执行和落实。熟悉的环境、不变的工作,需要我们守得住平凡、耐得住乏味、熬得过“七年之痒”,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全力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保证自己链子不掉、卡扣不落。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我,必将铆着一股拼劲,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齐头并进,听党话、跟党走,对党无限忠诚,在自己行业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