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寻访革命足迹 赓续红色基因
2021-04-21 08:38:00  来源:海门检察

  2021年3月31日下午,我随机关党委来到海门区海门街道双高村寻访革命足迹,参观了海门第一个中共支部——三条桥支部。记录着海门党组织发展的红色石碑在一片油菜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惹眼,走近之后发现石碑略显斑驳,但却不失历史的厚重感。它默默记录着百年革命历史,见证了祖国发展的桑田巨变,在清冽的风中显得英气十足。

  石碑上一个个英烈的名字,把我的思绪带回到过去,我仿佛听到岁月的车轮滚滚驶过,驶入了黄花满地、气象一新的新时代;仿佛听到一声清脆的枪声,打碎了风雨飘摇的旧统治秩序;仿佛听到激烈的呐喊声,这声音振聋发聩,在空中回荡百年而不衰。我仿佛看到了百年前抛颅洒血的志士,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仿佛看到了中华大地纷飞的炮火,为打破旧社会吐尽硝烟;仿佛看到了笼罩四野的无边黑暗。等等,黑暗的尽头有一束光,一束刺破苍穹的光,光里闪着火星,一颗火星落在海门烧起了一片火,烧亮了整个江海大地。回过神来,红色石碑还在静静地矗立着,面对目光炽热仰面的后辈,她如泣如诉,泣革命民生之多艰,诉中华崛起之不易;如诗如画,诗是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画是浓墨重彩的英雄长卷。

  年近百岁的老人顾汉亭为干警们讲起了革命历史,讲到动情处仍是激昂澎湃、目光如炬,风采不减当年。鎏金的革命岁月从老人的嘴里缓缓流出,淌过百年的风雨,历经时代的变迁,承受蚀骨的磨难,走过一代代的薪火相传,最终又回到了那块红色石碑上……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