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习英模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3-20 09:02:00  来源:海门检察

  3月16日下午,海门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学检察英模 践初心使命”刘涛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会上,宣讲者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切身的感受,讲述了如皋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刘涛同志短暂而绚烂的一生,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忠诚履职、改革创新、不辱使命的坚定决心,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守护平安的责任情怀。

  聆听宣讲会后,干警们一致表示,英模事迹真实感人,内心受到鼓舞和鞭策,自己将以英模为榜样,对标先进找差距、比不足,干事业、创业绩,为海门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格拉底说过:“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主要是如何让它发光。”法律有时是冰冷的,但如果一个检察官的心是热的,那他就是一个发光体,照亮自己也温暖别人,刘涛就这样的人。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英模彰显出来的精神和品质远超于他的行为和业绩,这是我们永远都要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

  ——张春燕

  办公室副主任

  刘涛同志以自己普通却又不平凡的短暂人生,践行了一名新时代检察官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思想上,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工作上,他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生活上,他勤俭节约、乐于奉献。刘涛同志的感人事迹是我们不断学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刘涛同志为榜样,洗净铅华、淡泊明志,守初心、担使命!

  蒋秋湘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平凡的人总是给我最多感动,听了刘涛英模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在今后工作学习中,我将以刘涛英模为榜样,学习他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与激情;学习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工作热情,踏踏实实工作,做一颗平凡的螺丝钉。

  ——王锋锋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2020年10月13日下午,突然得知刘涛同志因公殉职的消息,我愣住了,这是我2018年进入检察系统以来第一次直面检察同仁的死亡。深入了解刘涛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为他无私奉献主动援疆的家国情怀而感动,为他刻苦钻研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而赞叹,为他司法为民公正坦荡的高尚情操而鼓舞。我辈当不负期盼,牢记使命,负重前行,为检察事业贡献心力,为公正司法展现担当。

  ——沈君仪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我们怀念刘涛,因为他是一个为了梦想能远走他乡的战友,从湖南到南通是如此,从南通到新疆也是如此,每一次远行,他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从26到36,10年的生涯,他把最好的年华,都放在了一线检察。十年间,我们见识过他对工作的极致认真,也见识过他对爱情的朴素浪漫,只是这十年,实在太短。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是生命的另一种永存。

  英雄只是远去,但永远不会消失。而我们南通检察人,必将沿着刘涛想要走的路,笃定前行!

  ——李志民

  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