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两代检察人 共抒检察情
2021-03-26 08:57:00  来源:海门检察

  3月23日上午,海门检察院邀请张永方、王德群、陆佳明、秦树志等4名退休老干部与青年干警共同开展“忆初心、讲党史、共话检察情”座谈会。

  院政治部主任俞广林和20余名青年干警与老干部一同参观政治建设教育馆,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海门检察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在座谈环节,老干部们围绕“党的关怀、坚定跟党走”“检察机关重建变迁”“平凡岗位不平凡”“检察事业见证社会发展”等主题讲述自己对党的深情、回顾检察历史、分享工作感悟,他们鼓励青年干警要敢闯敢拼,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奉献力量。

  在听取前辈们的“检察故事”后,青年干警们更加真实体会到老一辈检察人的情怀和不变的初心,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谨记前辈们的嘱托,牢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检察初心,立足岗位勇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黄芳 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前辈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那代人的责任、勤奋与担当。红色基因需要传承,作为一名在岗的检察老兵,我一定要向前辈们学习,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多作奉献,以自己的言行来带动身边的年青干警,共同为海门检察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沈院卫 司法警察:刚刚听了四位老领导老前辈讲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检察故事,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我想用三个词分享我的心得。

  感动。感动于他们的刚正不阿,在寻求真相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永不退缩,一次次,一遍遍,不厌其烦。感动于他们为了一份鉴定报告,来回奔波劳碌无数次,自掏腰包为公平正义“买单”,只求给人民一个公正的判决。感动于他们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感动于他们虽已退休,却仍然时刻关心关注着海门检察的点点滴滴…

  感悟。我一直在想,那时候条件那么差,待遇也不好,工作很艰苦,是什么让他们不计报酬、不为升官、不图安逸,一直在检察一线“战斗”,我想,唯一的答案就是“忠诚”,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这是我们这一代检察人需要接续传承的精神。

  感谢。感谢四位老领导给我们年轻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感谢他们为检察事业奋斗了一辈子,感谢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我们定会拽紧手中的接力棒,奋力前行!

  管军军:今天聆听了四位老领导的讲述,很受启发,让我对海门检察院的发展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提升了职业荣誉感。检察事业伴随着我们社会主义法治进程而浮沉,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最终走向规范和繁荣,点点滴滴都是老一辈检察人拼搏和奋斗而来。老一辈检察官那种艰苦环境下不讲待遇,只讲奉献的精神是我们所欠缺的,我们年轻一代要向老一辈看齐,走出舒适区,永葆奋斗精神,再次砥砺前行。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