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专题调研海门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
2021-05-20 16:37:00  来源:海门检察

  5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晓敏,海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文瑞,海门区委常委江永军一行到海门检察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郭晓敏一行实地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了党建长廊、海门检察院院史厅、政治建设教育馆,听取了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和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郭晓敏指出,检察院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克服人少事多的局面,不折不扣将教育整顿工作落实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体现为“四个实”,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压得实;强化学习教育,任务抓得实;强化查纠整改,问题查得实;强化统筹结合,成果转化实。

  郭晓敏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了查纠整改的关键时期,对照上级要求,检察院在教育整顿中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针对这些薄弱环节,要坚持边学边探索,建立符合海门检察队伍特点的长效管理机制。

  就下阶段的教育整顿工作,郭晓敏强调:

  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融入检察业务的各个方面,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行稳致远。

  要着力深化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四项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因人施教、靶向施策,有效引导广大干警筑牢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

  要纵深推进查纠整改,持续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延伸查纠触角,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确立系统思维,针对办案环节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必须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对查纠整改出的各种问题,要进行深入剖析,查找病因、去除病根,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检察部门法律监督的专项职能,着力纠正和解决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要将教育整顿工作同区委“平安建设工程”“效能提升工程”结合起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扎实推进平安法治创建、区域社会治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中心工作,努力以过硬成果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海门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等全体院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