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海门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5-21 17:36:00  来源:海门检察

  根据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结合“5·10思廉日”活动,5月20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海门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保建明为全体检察人员现场讲廉政党课。

  保建明副检察长强调,查纠整改阶段是教育整顿最为重要最为关键的阶段,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一方面对政法队伍状况有一个清醒认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另一方面要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有一个清醒认识,不错过最后机会。

  保建明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义,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每一名检察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清醒认清“现在不自查,将来必被查”的形势,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应付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自我检视,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

  二是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标准,切实提高政策适用的严谨性和精准度。要明晰自查自纠的重点内容,一要自查“6+1+1顽瘴痼疾”问题,二要自查检察系统集中整治的突出问题,三要自查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要明晰认定为“自查”和“被查”的情形。要明晰“从宽”和“从严”之间的差别。

  三是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一要讲政治。要有崇高的政治追求、鲜明的政治态度、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和严格自律的高尚政治操守。二要慎用权。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依纪依法执法办案,防止执法不公。三要常自省。做个“孤独”的人,不要对自己的免疫力估计过高。四要强作风。一些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看似“小毛病”,实则“大危害”,影响的是社会整体对检察队伍的评价,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

  会后,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