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2021-05-31 17:29: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进一步引导干警家属积极参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在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作用,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结合海门区纪委监委第十四个“5·10”思廉日相关要求,5月28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邀请部分干警家属代表召开“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俞广林主持。

  家属代表首先参观了院史陈列馆、政治建设教育馆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随后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俞广林主任宣读了《致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的倡议书》,对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等作了介绍,并提出希望家属与干警多沟通、多提醒、多告诫,督促干警加强自我约束,当好“廉内助”,不做反腐倡廉的“旁观者”,充分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引导作用,常吹“枕边风”、常念“清廉经”、常敲“警示钟”,引导家人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

  会后,该院还向家属们发放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告知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促使家属们进一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共同走深做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门区检察院向全体检察干警发放了《致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清风家书”活动。

  这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优秀家书,在家人、亲人之间共话清廉,既表达了检察干警对廉洁奉公、树好家风的感悟,也给予了亲人保持廉洁、远离腐败的期盼或提醒,让正能量在亲情中凝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家属有话说:

  张彬家属:

  今天的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深知检察工作的不易,也深知廉洁之于检察工作的重要性。

  朱玮婷家属:

  作为家属,要学法、懂法、敬畏法律,还要支持检察院工作,理解家属工作,共筑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施珊珊家属:

  作为家属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更要经常扯扯袖、提提醒。时刻不忘初心。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