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聚检法合力 共护公平正义——海门检法两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1-11-01 16:59:00  来源:海门检察

  10月30日上午,海门检察院、海门法院召开工作座谈会,海门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海门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任智峰等两院班子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围绕信息化数据互联共享、推进认罪认罚制度落实、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检察建议的落实反馈等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区检察院、区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和两院衔接中有待改进和提升的环节提出意见建议,分管院领导分别作补充说明,大家充分研讨,坦诚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检法两院同为政法机关,虽然分工不同,职责有异,但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着共同的使命担当,加强协作配合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正确途径。

  潘德峰表示,本次座谈会富有成效和积极意义,开启了检法两院互促互进的新局面。接下来,海门检察院将以此为新起点,致力打造司法共同体。一是不断深化认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适时形成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座谈会议定事项落实落细,见到成效,切实解决制约和困扰检法司法办案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办案质效。二是持续加强配合,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持续保持两院的良性互动关系,在业务学习、执法办案上协调沟通,在人才培养、队伍管理上互相借鉴,共筑海门法治建设“同心圆”。三是全力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海门打造“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任智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司法为民;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进一步建立完善沟通协调和定期会商机制,打通壁垒、提高效率,共同提升办案能力,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发展、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