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深入基层摸实情 调研走访解难题
2021-10-25 13:46: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扎实落实“謇行·践行”大走访解民忧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多地体现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来,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上来,10月21日,海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带队赴余东镇开展走访调研,深入村居社区、基层一线、项目企业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难题。

  潘德峰一行首先来到宏胜科技有限公司和亿峰机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宏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各类电线电缆的技术型企业。亿峰机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为上汽集团、德国博世、美国百得、实用动力、日本日立等多家国内外大型公司配套。潘德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了规模效益、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用工和人才需求等情况。潘德峰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落实“两服务两保护”相关工作,传达了最高检关于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司法政策,了解了企业的发展需求和法律诉求,收集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宝贵意见。

  随后,潘德峰一行来到余东镇长圩村,听取长圩村党总支书记关于省特色田园乡村创建、“一镇一循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乡村建设情况。潘德峰表示,长圩村以产业带动富民增收,以创建带动人居改善,打造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余东模式,检察机关将立足职能,在农村法治环境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涉农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潘德峰一行还听取了余东古镇保护建设情况。

  余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缪佳云、海门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羌琴、政治部主任俞广林陪同调研。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