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海门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18 16:43:00  来源:海门检察

  3月18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俞广林主持会议。

  潘德峰检察长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用过硬的纪律作风保障检察工作争先进位。

  1.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忠诚根基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

  2.坚持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必须正确认识权与责的关系,自觉将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

  3.驰而不息纠治纪律作风问题,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要以案为鉴,紧盯防控重点,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检体系,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4.扛牢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健全内外监督体系

  必须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切实做到严于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全体干警要做自己的“第一责任人”,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涵养清廉家风。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小晓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邵琴传达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对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向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陈青青